大麻種子清潔保養品起爭議

  冬天近了,新的保養品紛紛上市,最近有一種標榜以違禁品「大麻」的種子作成的保養品,據說有很好的滋潤效果,市場上幾乎銷售一空。但是衛生署說,大麻是二級毒品,業者必須立刻停止販售,同時消費者也不要因為好奇再去購買。

  愛美的女性,應該會注意到,市面上出現了這套含有麻葉成份的保養品,這些產品是以大麻的種籽榨油,製成香皂、護手霜,有股嗆鼻味,據說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效果。經過民眾檢舉,衛生署藥檢局正在化驗,這些大麻籽,是不是含有大麻的關鍵成份,會讓人興奮上癮。業者表示,他們當初是以含藥化粧品申請進口,有輸入字號和許可證,同時他們使用的原料,是大麻抽取物,衛生署應該怎麼認定是不是毒品呢?對消費者來說,花錢買保養品就是要達到美麗的效果,到現在為止,大麻能不能美容護膚,醫學上從來沒人提過,因此買什麼產品前,最好多想一想。(王惠敏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