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影不景氣演員度小月

  台灣現在上演金庸熱,大陸的影劇事業則是出現電影人才一窩鋒拍電視劇的現象。主要原因是中國電影在市場上遇到瓶頸。華視新聞雜誌專訪大陸影帝葛優等人,探討大陸電影度小月的窘境。

  這是葛優剛完成的新片,現在的他一部電影的片酬大約台幣五百萬元左右,如果不是考上大陸的文工團開始演戲,他現在可能還在農村養豬。

  新片「不見不散」中,葛優飾演有美國夢的大陸人,幾經考慮最後還是回到大陸。事實上,葛優的理想也是在中國。導演陳凱歌的太太~演員陳紅,說她老公正權衡到美國的可能性。雖然葛優等人都把市場擺在中國,但近三年來中國電影很不景氣,於是大陸上就形成以電視來養電影的做法。拍幾部電視劇賺了錢再拍電影。

  像這齣在北京開拍的電視劇,導演、攝影、演員都是電影出身。電影幕前的人,熱衷拍電視,為的就是等大陸的國片市場好轉,再重回戰場。(崔慈芬 羅益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