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電影院提前打烊尾牙祭

  今天晚上台北市沒有晚場電影可看,因為大家都吃尾牙去了,國片雖然不景氣,不過電影界還是集資辦了五千人的盛大尾牙宴,希望能為國片最寒冷的冬天,帶來一絲暖意。

  為了這ㄊㄨㄚ空前盛大的尾牙餐會,下午台北市各戲院四點半左右、午場電影開映後,售票窗口紛紛拉上窗簾,暫停營業一晚,不過,仍有不少想看電影的影迷,不知道這個消息,準備來看晚場電影而撲了個空。原本就不景氣的國片市場,在整個經濟大環境的拖累下,去年一整年更是慘慘悽悽,連在國際影展中獲獎的國片,全省都只有十幾萬的賣座,和好萊塢電影動輒數千萬、上億的票房實在有天壤之別,而即將來臨的春節檔期,更是只有一部本土自製國片「小卒戰將」孤軍奮戰。

  十二個全國電影公會團體,在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勁的寒流天裡聯合辦尾牙,除了犒賞電影從業人員,也希望能凝聚共識、大家攜手渡過最寒冷的冬天。(沈薇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