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群榮任法蘭西學院院士

  我國旅法畫家朱德群昨天榮任法國法蘭西學院院士,地位相當於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該學院創立三百五十一年來,朱德群是第一位被法蘭西學院正式授予院士的中國人。

  法蘭西學院是法國最具歷史,也是藝術領域的最高研究單位。授予院士的典禮在巴黎塞納河畔院址舉行,七十九歲的朱德群身穿傳統的院士服出席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巴黎市長夫人、我國駐法代表郭為藩及畫家楚戈都前來觀禮。

  典禮首先由院士卡爾登代表歡迎朱德群成為法蘭西學願藝術學院的院士,朱德群隨後致詞則談到,他的畫作以大自然為靈感來源,有如道家所說【吐胸中之逸氣】。致詞後舉行代表正式榮任法蘭西院士的授劍儀式。

  朱德群屬於抽象畫派,作品抒情而充滿詩意,法國現代繪畫界推崇他是【把東方藝術的細膩與西方繪畫的濃烈,融匯得最成功的畫家。

  朱德群則把他的成就,歸功於中國文化。

  法蘭西學院一共分成五個不同學院,幾世紀以來,著名藝術家達利、費里尼、柏格曼等人都曾經榮任法蘭西學院藝術學院的院士或會友,朱德群是第一位獲得院士殊榮的東方藝術家,實在是中國人的光榮與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