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青春痘戰鬥營

  一場為了解決青少年面子問題的青春痘戰鬥營,在台北市立中醫院展開。三十多位每天為了青春痘煩惱不已的國中高中生,一塊接受中醫師的診斷以及建議,希望留住青春,至於痘子就免了。

  這三十位年紀輕輕的國中高中生,上午在市立中醫院坐定後,都專心得不得了。他們從今天開始,正式向臉上的痘痘宣戰,而他們選擇的戰鬥方法是中醫療法。因為痘痘的可怕,連家長都擔心。於是張媽媽硬把女兒帶來上課,除了教大家如何按麼臉部,避免皮膚細胞角質化,長痘痘之外,鍾醫師還示範穴道按摩法。因為中醫認為會長痘痘,全是因為體質的關係。也因此戰痘營還堆出食療祕方,像是白蘿蔔蓮藕等降火氣的食物,都是醫師相當推崇的美容聖品。聽到醫師的推薦,學員們都照單全收,不過就算喝下去面不改色,醫師也強調真的要戰痘,耐心最重要。飲食、按摩、加上勤洗臉,缺一不可,才有可能把痘痘給消滅掉。(方巧如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