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 席丹當選

  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票選,經過激烈的投票,去年帶領法國隊擊敗巴西贏得世界杯冠軍的主力戰將【席丹】,以五百一十八分脫穎而出,當選九八年世界足球先生。

  經過國際足總一百三十二個國家教練票選,在去年世界杯足球賽踢進兩球,帶領法國擊敗巴西奪下世界杯冠軍的英雄人物席丹,以五百一十八分的高分脫穎而出,獲選九八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兩屆世界足球先生巴西的羅那度,則只獲得一百六十四分屈居第二,另外在世界杯踢進六球拿下金靴獎的克羅埃西亞前鋒蘇克,則以一百零八分獲得第三。席丹在去年十二月也以壓倒性的多數,獲選為歐洲足球先生,這次再度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殊榮,也等於是對他去年表現的一種肯定。

  在這次國際足總的年度頒獎典禮中,巴西隊也獲得年度最佳球隊的殊榮,年度最佳進步獎則由克羅埃西亞奪得,巴西的羅那度雖然和世界足球先生失之交臂,不過也拿下了九八年世界杯足球賽愛迪達金球獎,蘇克獲得銀球獎,法國的土漢則獲得銅球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