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小火車出軌集集線停擺

  台鐵二水往集集的小火車線,凌晨發生火車出軌意外,一列載有陸軍兵整中心戰車零件的小火車,因為火車頭車輪不明原因故障,導致造成出軌,整列車停擺在民間和集集之間的鐵道上,現場搶修人員預估,午間以後才可望搶通。

  這起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在台鐵二水集集鐵路支線的十三公里處,趕到現場的鐵路局嘉義工務段工程人員,正在利用大吊車,進行出軌車廂和機車的拖吊、搶修作業。據了解,編號871車次的這列載運戰車零件的專車,今天凌晨由車號R-54的機車頭,拖著四節覆蓋式貨運車廂和一節守車,從二林開往位於集集鎮的陸軍兵整中心,行經十三公里,也就是意外發生的現場時,車頭車輪突然出軌,意外造成整列列車脫節,在五十公尺距離內,分成了兩個現場。據列車駕駛指出,專車在凌晨零時左右,行經十一公里附近時,曾經感覺機車頭車輪不正常,接著就發生出軌意外,所幸整列車載運的都是軍用物資,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意外的確實原因,鐵路局行車安全委員會,正在調查鑑定,而停擺中斷的鐵路二水集集支線,工程人員預估,最快可望在中午以後恢復通車。(張興中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