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盲胞 樣樣皆通

  一個眼睛全盲的盲人,您相信他竟然會和人對打電動玩具,甚至開車兜風嗎?在屏東就有一位盲胞具備如此神奇的能耐,甚至拿到全國第一張鋼琴調音師執照。

  投手猛力一投,時速142公里的快速球,想不到打擊手竟然揮出全壘打,打點得分,硬是氣走猛獅,這場電玩模擬賽,打出眾多敵手的不是明眼人,而是一個全盲的盲胞只花了十分鐘邱國鐘就學會如何打電玩,憑著聲音,腦中浮現畫面,他就能玩得不亦樂乎,會打電玩不神奇,更神奇的是,他還會開車.

  只要有朋友坐在身邊,指點方向,邱國鐘就掌握車子的速度,開車兜風沒有任何原因,邱國鐘一出生眼睛就瞎了,在黑暗中生活42年,但他卻拿下了全國第一張鋼琴調音師執照,常常可以看見客戶主動接送,請他到家裡調音這樣的理念,讓邱國鐘比一般盲胞更樂觀,因為生命就像一部樂章,有低音的深沈,也有溫柔動人的時候。(張惠真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