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東部有機會發生強震

  上個月花蓮地區地震頻傳,有人擔心是大地震要發生的前兆,一直強調科學驗證的中央氣象局在推算週期後,今天表示東部地區未來的確有機會發生規模在六以上的強震,一直擔心西部會發生大地震的人,現在恐怕得把焦點轉移到東部。

  一天之內,連續發生五次規模在五以上的地震,任誰都會恐慌,而這樣可怕的感覺,花蓮人上個月才經歷過。而中央氣象局今天又發出了警訊,在推算地震週期和最近花蓮地區的地殼變動後,氣象局認為未來花蓮發生規模在六以上強震的機率,相當大氣象局強調他們不是要造成恐慌,只是認為現在應該是把注意力從西部移轉到東部的時候。此外氣象局也修正了沿用已久的地震分級制,在原先的六級上再加了第七級劇震,如果套用在九二一上,幾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都剛好是落在第七級的範圍內,這樣的分法,能夠更精確掌握哪裡的災情比較嚴重,也才能集中資源進行搶救。(蕭彤雯 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