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惹農厭大戰一觸即發

  名列保育動物的【台灣獼猴】,現在成了讓農民痛恨的對象。在彰化二水保護區裡的獼猴,最近就大舉進攻果園,龍眼﹑荔枝﹑柚子,無一倖免。農民氣得要命,特別成立了【獼猴驅趕隊】,人猴大戰,一觸即發。

  走進老農夫【范清水】,位於彰化二水山坡的果園,抬頭一看,台灣獼猴就大剌剌的吃著龍眼。

  這些猴子,在快要到山頂的地方,看到人似乎也無所謂。老農夫看了,氣在心裡,卻是無計可施,因為他已經趕了太多次,鞭炮、石頭,通通用過,不過這些猴子趕了又趕,卻是去了又來,毫不在乎。范清水的情形,並不是特例。在彰化二水,有個【獼猴保護區】,只要附近果農的水果成熟了,就大舉入侵。龍眼、荔枝,都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連還沒成熟的柚子,都難逃毒手。一年一次的收成,就這樣泡湯。二水鄉公所,還特別成立【獼猴驅趕隊】。不過兩個人騎著機車,在山區面對活躍的猴子,趕也趕不怕、追又追不上。這些猴子還有法令保護,更是他們只有受氣的份。民眾於是建議撤銷保護區,準備聯合起來,用鞭炮或是彈弓,徹底趕走這些惹人厭的猴子。(陸 剛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