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今入學 媽媽旁邊陪

  國小明天才開學﹐不過有不少學校都選在今天舉行入學式。號稱第一所採雙語教學開放教育的台北市永安國小﹐經過五年的籌備建設﹐今天正式營運。或許是讓大家等太久了﹐家長們的心情可是比學生還興奮。

   熱鬧的儀式﹐加上家長興奮的神情﹐又是拍照、又是錄影﹐不明說﹐還真讓人誤以為今天是國小一年級新生報到日。其實這只是台北市永安國小的入學儀式﹐是要幫二到六年級學生做收心操﹐家長會這麼緊張﹐全是因為他們盼這天盼了久。

  家長會這麼費心﹐不光是永安國小打著開放教育、雙語教學的口號,看看這新環境,您就能明白家長的苦心。沒有圍牆的教室、小班式的教學,再加上每班都有電視和電腦設備,難怪家長費盡苦心就是想把小孩往這兒送。不過家長的苦心顯然小孩還沒感受到。

   新學校新的入學方式,對大家來說都是第一次,雖然不知道未來是不是最好,不過這裡卻帶給大家教育的希望。(蕭惠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