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西藥房 禁藥氾濫

  藝人何妤玟在香港攜帶搖頭丸引起台灣關注,事實上在台灣像這類管制藥品,似乎很容易就買得到。台北縣衛生局今天就大舉進行藥房突檢,隨便抽查兩家規模不同的藥房,都查獲列管的管制藥物,也就是說,管制藥品在市面上相當氾濫。

  衛生局局長帶著稽查員去查藥房,這次的行動既迅速又保密,因為一起去的還有中央衛生署的人員。

  稽查員隨便找了一家相當有規模的藥局就進去,用熟練的身手,仔細搜索看有沒有俗稱搖頭丸或是FM2的禁藥,也就是被列管的管制藥品。

  果然翻著翻著,就發現了這瓶被列為四級管制藥物的安眠藥,稽查員當場要負責人點清楚數量。

  連這間有規模的藥局都會出紕漏,像這間三角窗的小藥房,稽查員更是不會放過。

  在狹窄的空間一陣翻箱倒櫃後,同樣查到這些四級管制藥品。

  販賣禁藥,不只會被吊銷執照,甚至還會被判刑,但從台北到香港,喧囂的夜裡,搖頭丸或者是FM2,確實有著難以估計的消費市場,而這,或許就是最大的誘因。(周長勝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