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靶場失火 三死二十傷

周長勝 游美成 薛松乾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位於台北市圓山的地下靶場,下午因為電銲工人施工不小心引發火災,由於起火點在地下室,現場又廣達一千坪,濃煙密佈,搶救相當困難,已經有三名工人,因為困在地下室,缺氧太久,搶救出來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至少還有二十個工人,受到輕重傷。

  還沒有到達火災的現場,沿路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消防車和救災車大排長龍,而火災現場也就是國安局的大門口,救難人員忙成一團。

  救護車從裡面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傷者,刺耳的警笛聲在寒冷的風雨中讓人感到格外的可怕。除了已經在現場搶救的人員外,有人拉著水線往裡面衝,也有人提著氧氣瓶趕著救人。

  由高處往下看,國安局這塊位於忠烈祠和海軍總部之間的新建營區工程還在進行,但是火災一發生就讓整個營區擠滿了消防車。照這樣的情形研判,起火點是在這棟樓的地下二樓靶場。

  除了火災當時逃跑的七十四人外,有二十人全都緊急送到馬偕醫院急救,有四人傷勢嚴重。醫院一下子擠滿了這麼多的傷患,讓急診室忙成一團,許多人被送來的時候都是吸入過多濃煙,意識模糊。

  但是更糟糕的可能是現場還有三個人下落不明,由於國安局這五棟樓的地下室相連,面積廣達一千多坪,整個地下室充滿濃煙,讓搶救的工作更加困難,而困在火場裡面最久的三個人也在剛剛被救出,緊急送醫急救。儘管如此消防局還是在現場持續的進行搶救的工作,要確定完全沒人才會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