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口蹄疫情擴大 防疫措施空前

  英國口蹄疫的疫情持續擴大,新的病例層出不窮,畜牧業蒙受的損失,遠超過狂牛病的衝擊,英國政府被迫採取空前的緊急措施,封鎖疫區,大舉撲殺。甚至連動物園,也是草木皆兵,列為管制區。

  英國為了防範疫情擴大,目前已經撲殺了好幾千頭豬羊牛。全國所有牧場都納入消毒管制,嚴格要求農家徹底作好防疫措施,以防意外成為傳播病毒的帶菌者。

  英國政府的管制措施相當周密,除了全面封鎖疫區的畜牧場,還連帶關閉了上千公里的休閒步道,許多完全仰賴畜牧業和觀光業的村鎮,目前幾乎完全陷於停擺,軍方的演習也被迫中斷,賽馬全面喊停,連倫敦動物園的遊客,進場出場都得消毒鞋子。

  狂牛病恐慌還揮之不去,英國現在又遭受更兇猛、傳染範圍更廣的的口蹄疫侵襲,疫區夜以繼日的焚化宰體,保守估計相關產業損失十五億美元,三五年之內恐怕都難以恢復元氣。(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