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茶室要改建 老人不捨 怕失古早味

  台北市大同區有許多歷史長達四、五十年的老人茶室,是退休老人下棋聚會的重要依賴,但這些純喫茶店,因為房子老舊,改建勢在必行,使得老人們很捨不得,深怕改建後就永遠失去了這種物美價廉的古早味。

  在台北市涼州街、迪化街和安西街一帶有許多這樣的老人茶室,一壺茶一百元,茶點一客也才一、二十元,就讓老人們從早坐到晚,不要以為只有老人,也有打領帶的、或還在打拼的大老闆,大家喝茶聊天下棋訴苦,見過人生大風浪的他們在這裡彷彿找到了避風港。老闆洪太太說老顧客經常一大早就來敲門,大家的感情很好,但房子破舊不堪,不改建不行,天下沒有不散的席,每天從石牌來的高伯伯很感傷。服務處就在隔壁的市議員藍美津也不知這些百年老屋何時改建,她已成為老人們陳情的對象。房子可以改,老人茶館不能廢,下了一天的棋,老人揮揮手,希望永遠有茶館和老友陪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