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山公園大翻修

  台中著名地標【中山公園】正進行大規模的景觀改造,但斥資七千萬的工程,卻沒有規劃無障礙設施,部份新工程還不安全,引發殘障團體及老人抗議,上午找來民代現地會勘、痛批市府亂花錢!

  中山公園的美景就近在眼前,但殘障朋友要邁進公園大門、卻是苦差事一件!拄拐杖的朋友還能勉強跨進大門,市府大手筆編列七千萬鉅款,改造公園,卻漏了無障礙設施,坐輪椅的朋友上門,只能望美景、空嘆氣。

  另外著名地標湖心亭旁、原本的健康步道也被拆掉,改建為景觀小溪,不過做得實在太崎嶇,害老人家經常跌倒,如果未來蓄了水,後果不堪設想,民代上午會同施工單位會勘,老人家七嘴八舌吐苦水、痛批市府亂花錢!

  景觀設計美醜,可能見仁見智,但中山公園改造工程,日前剛爆發更樓變鐘樓的爭議,這次殘障及老人團體對中山公園設施的批評,無疑再度暴露市府及規劃單位事前溝通不足的疏失,錢花了、卻也討罵挨。(蔡曉剛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