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偶要入籍 未來中文須達國中程度

外偶要入籍 未來中文須達國中程度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林福清 報導  / 基隆市

  現在全台灣每十對新人,就有一對是外籍配偶,但未來外籍配偶想入籍台灣恐怕越來越難了。行政院打算修法強制規範,外籍配偶的中文程度一定要達到國中程度才能入籍,消息一傳開讓很多外籍新娘都相當憂心,因為光是念到小學畢業對他們來說,就已經夠難了。

  看著國語練習簿,來自越南的廖太太很努力地要幫才念小三的兒子複習功課,不過試了老半天還是很無力,想要教,但面對中文自己卻又很吃力,看看廖小弟的國語測驗竟然只有60分不多也不少,才小學成績竟然就差點不及格,台灣爸爸看在眼裡只能說沒辦法!為了要提高整體素質,行政院打算未來外籍配偶得要有國中程度才能拿到台灣籍,不過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的資格門檻,對這群連聽說讀寫都得從頭開始,不管是ㄅㄆㄇㄈ還是國字都還要一筆一劃慢慢刻的外籍新娘,真的是不簡單。

  雖說了一口流利中文,來台四年還因為能力好在基金會找了一份好工作,但阮雪明的語言能力卻連小學都還沒畢業。政策的好意是要提升教育程度,但實行面卻又困難重重,這群外籍配偶在乎的還是能不能落地生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