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屢發生校園槍擊留下慘痛回憶

蕭詔文 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死傷慘重的校園槍擊案,震驚社會,也再度喚起美國人對校園槍擊事件的慘痛記憶。事實上,99年科羅拉多州,也同樣發生過15人慘死的高中槍擊案,六年過去了、悲劇重演,也讓美國人自問:我們的孩子到底怎麼了?幾聲槍響,所有學生驚慌失措,全部往外衝,恐怖的情節,讓逃出來的孩子們,破膽痛哭。

  99年4月20號,兩名高中男生持槍闖進科羅拉多州,自己就讀的可倫白高中,見人就瘋狂亂掃,兇手還在一名女生面前當場開槍殺人,讓她幾乎崩潰。這起瘋狂槍擊案造成12名學生,一名老師慘死,兩名分別為17和18歲的兇嫌,最後更飲彈自盡。事實上,根據事後調查,兇嫌會闖進學校、對自己的同學,老師開槍,老早就有跡可循。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除了表達震驚哀悼,更沈痛呼籲美國人,重視情緒管理,教孩子們好好溝通。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我們該教育孩子學習用言語表達憤怒,解決衝突,而不是用武器。」話才說完,兩年後在加州聖地牙哥,又有一名15歲高中男生,在校園中槍殺兩名同學,悲劇再度發生。根據統計,將近30年來,美國至少發生過38起校園槍擊案,最近8年更發生六起慘案、至少38人死亡,而且時間都集中在春天學校上課期間。兇手都滿腹牢騷,還會事先警告同學。事實上,自從可倫白高中槍擊案以來,美國各級政府花費巨資,補助學校加強安檢,部份高中甚至加裝金屬探測器,但是這一切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繼續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