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救災得人心陶克信連任泰總理

劉秀瓊 報導

  而在國際焦點,泰國大選雖然還在計票,不過現任總理陶克信已經宣布,執政的泰愛泰黨在大選中遙遙領先,因此他確定連任成功,陶克信是泰國有史以來首位連任成功的總理,卻也引發反對黨的強烈質疑,擔心陶克信大勝將造成未來四年一黨專政。陶克信在投票當天信心滿滿,投自己一票。

  雖然目前還在計票,不過出口民調顯示,陶克信所屬的泰愛泰黨可以拿下五百席國會中的三百九十九席,陶克信也自行宣布連任成功。一般認為陶克信在南亞海嘯的救難賑災工作獲得人心,贏得鄉村民眾的支持,使得投票率提高,是他獲勝的關鍵,陶克信雖然表示願意與執政聯盟泰國黨共同組織新政府。

  然而許多政治觀察家卻擔心,執政黨席次增加使得陶克信權力大增成為一黨專政。許多民調指出買票情形嚴重,連選舉委員會都坦承弊端叢生,國際媒體對這是選舉充滿負面報導,這些都將是陶克信第二任其要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