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下午發喪梵蒂岡大警戒

蔡宜容 報導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舉行,義大利警方進入最後部署,做好安全警戒。而教廷則在葬禮前夕公開了教宗的遺囑,其中教宗稱自己當年逃過暗殺是個奇蹟,同時也提到,他曾在公元兩千年時,考慮退休。

  為了維護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葬禮上,來自各國領袖元首,以及幾百萬教徒的安全,羅馬當局部署了有史以來最嚴密的安全警戒。義大利空軍每天廿四小時持續在空中巡視,當局有信心,將可隨時因應任何威脅,但軍方將領表示,最大的危機是恐怖份子可能從空中不同方向,同時發動攻擊。

  因此軍方的制空飛彈和預警雷達,都已進入備戰狀態,就在教宗喪禮前夕,備受關注的教宗遺囑昨天公布了。日期顯示,教宗從1979年上任的隔年開始,廿六年來一直不斷更新補充。對於1981年的暗殺事件,教宗認為自己能倖存,堪稱是個奇蹟,之後,他更肯定自己會終生為主奉獻。

  他在遺言中也提到,在西元兩千年他健康狀況惡化,同時在教廷進入新世紀之際,他確實曾考慮退休。教宗在遺囑中說,他走後身無長物,他請求後人把他的私人筆記短箋全部燒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