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噓後院挖到寶竟是盜取他人財物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兩個年輕人在後院挖到一大批鈔票,一夕成名,成為各大媒體報導的焦點。不過,這個後院挖到寶的新聞才傳出三天,竟被警方拆穿,這一切都是騙局。原來這些鈔票是這兩個人在別人家找到的,卻想據為己有,因而編出這一套謊話。

  兩個年輕人已經因竊盜最被移送法辦。這些看來塵積已久,年代久遠的鈔票,兩個年輕人說,是他們在自家後院挖出來的。他們把箱子打開一看,裡頭塞滿了1891到1928年發行的美鈔。算一算,面額總值七千美元,不過,因為是古董鈔,因此收藏家評估價值可能高達五十萬美元。

  不過事隔三天,這兩個人卻成了罪犯,被警方帶走。原來兩個人幾天來不斷上電視受訪,但彼此說法卻漏洞百出,讓警方起疑,深入調查後發現,這筆錢根本不是挖到的,而是他們去整修別人家屋頂時,在閣樓找到的。由於想據為己有,因此編了這一套說詞,兩個人將因為竊盜罪被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