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傳恐怖攻擊 與宗教衝突有關

綜合報導

  印尼再傳恐怖攻擊,東部蘇拉威西的一座市場,昨天接連發生兩起炸彈攻擊,至少二十二人被炸死。這是兩年半前印尼峇里島爆炸案後,死傷最慘重的一次爆炸攻擊,而爆炸原因是回教勢力不滿基督教團體,因此製造恐怖攻擊予以報復。

  爆炸現場血跡斑斑,警方和醫護人員不斷穿梭搶救傷患。第一起爆炸發生在早上,當時市場裡擠滿了買東西的人,突然一聲巨響,地面被炸出一公尺深的大洞。正當大家趕來救助傷患時,又再傳出第二起爆炸。兩起連環爆僅僅相隔十五分鐘,造成至少二十二人死亡,還有幾十人受傷,市場也幾乎被夷為平地。

  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長久以來陷入回教和基督教的宗教衝突,尤其三年來已經造成兩千多人死亡。而昨天發生爆炸的是一個以基督教徒為主的城鎮,和凱達掛鉤的回教團體選在人潮最多的時間犯案,手法相當兇殘。印尼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口是回教徒,不過在東部省分,回教和基督教徒人數相當,宗教的對立也因此成為動亂的根源,讓印尼政府相當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