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罷工 恐怖威脅 倫敦陷混亂

張嘉君 報導

  繼七月兩次爆炸事件之後,敢前往英國倫敦的人已經不多了,不過數千名旅客從今天凌晨開始到現在接近二十個小時都被困在倫敦機場,理由是英航千名員工大罷工,管理當局只好取消所有班機,此外,稍早前又傳出又有人要鎖定倫敦金融中心展開恐怖攻擊。

  這些人本來應該是舒舒服服坐在飛機上接受英航空姐服務的,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罷工,每個人只能像這樣席地而睡,機場的各個角落擠得滿滿的都是人。英國航空公司上千名員工自台北時間凌晨起展開罷工行動,英航被迫取消從希斯羅機場起降的所有班機。除此之外,也波及其他五家由英航擔任地勤服務的航空公司航班秩序,受到衝擊的旅客至少超過七萬人,其實英航這場大罷工根本不是針對英航管理單位,而只是為了聲援美國航空餐飲公司惡意解雇六百多名員工。

  對此,英航管理單位感到無奈,但他們也承諾會彌補旅客的損失,此外,英國警方最近再接獲情報說,恐怖份子的新目標可能是倫敦的「金融區」。上百家銀行以及倫敦證券交易所,警方已加派警力,防範未然,由此可見在歷經兩次恐怖攻擊後,倫敦仍沒有完全脫離恐怖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