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過後 倫敦人努力正常過活

林佳蓉 報導

  倫敦地鐵爆炸案死亡人數超過五十人,警方表示,由於現場還沒有清理完畢,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增加。而爆炸案至今已經超過一天,倫敦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大部分已經恢復正常運作,通勤族在恐懼心理壓力下,努力重拾正常的生活步調,搭地鐵上班。

  爆炸案發生過一天,倫敦地鐵國王十字路站傳出發現疑似爆裂物,警方趕緊疏散乘客並且關閉地鐵站。不過經過調查,證實是虛驚一場,地鐵站恢復開放,大批通勤族湧入車站。經過一天的短暫停擺,倫敦地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已經恢復正常運作,許多上班族硬著頭皮搭地鐵上班,因為實在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而發生爆炸的地鐵站則還是封閉起來進行清理,警方說,死亡人數恐怕會超過五十人。

  有不少人在地鐵站外放置鮮花哀悼不幸的罹難者。除了努力恢復正常生活,更多心急如焚的倫敦人則是在找失蹤的親友。他們透過廣播、佈告等各種方式,希望得知親友下落,同時祈求他們平安無事。

  這場浩劫的受傷人數超過七百人,而且許多人到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包括女王、王儲夫婦在內的王室成員,都親自到醫院探視他們,帶給家屬和傷患溫暖與安慰。經過初步調查,倫敦警方表示,炸彈是放在地鐵車廂地板上然後引爆,而且炸彈並不大,不到五公斤。雖然各界都把矛頭指向蓋達組織,但警方小心謹慎進行蒐證調查,不願貿然做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