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巴士再遇襲 倫敦人心惶惶

林佳蓉 報導

  國際焦點,倫敦再傳爆炸案。七七連環爆事件發生至今才剛剛好兩個禮拜,沒想到恐怖份子再次出擊,而且手法一模一樣,都是先在三個地鐵站同時引爆炸彈,接著一個小時後,再在雙層巴士製造爆炸。所幸這次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且警方已經迅速逮捕到兩名嫌犯。

 倫敦再度驚爆,英國警方馬上在第一時間抓到了嫌疑犯。這個回教徒男子在發生爆炸的地鐵站附近被盤查,但警方隨即把他釋放。但這名在首相官邸附近被抓的男子,則遭到羈押,要進一步偵訊。事實上,能這麼快抓到嫌犯,地鐵乘客的機警也幫了很大的忙。

 僅僅相隔兩週,倫敦大白天再傳爆炸案。和上次的混亂與傷亡慘重不同的是,這次因為炸彈失靈或威力不大,所以造成的傷害也很輕微。不過恐怖份子犯案的手法以及所使用的炸藥卻是一模一樣。雖然恐怖陰影籠罩,但英國政府強調,反恐的決心不會改變。不過,接連的恐怖攻擊也震垮了一向冷靜的倫敦人,許多人捨地鐵、選擇摩托車、腳踏車或走路。而大西洋對岸的紐約,則再度升高警戒,加強地鐵安全,嚴防任何可能的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