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品悄悄登台 第三地分裝輸入

中國酒品悄悄登台 第三地分裝輸入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市場上另一個競爭對手,雖然還沒有正式開放進口,但事實上台灣各地早就買的到了,這些中國酒都是透過第三地輸入分裝,打著中國技術,台灣品牌的方式,進軍台灣的市場,不過中國酒多添加香料,口味比較濃烈。到底好不好喝見仁見智。

  架上放的是統一公司自創的白酒品牌八八坑道。分成清香跟濃烈兩種口感,濃烈口味雖是在澳門製造,但是卻由四川酒廠,蘆洲老窖業者親自提供技術指導,濃醇的口味吸引許多台灣民眾。還有這瓶紅旗二鍋頭可是聯華食品公司代理的,其實就是聞名北京的北京二鍋頭,也在貿易公司進口的白玉白酒,其實就是大陸的汾酒。

  這三個品牌都是大陸白酒,用大陸技術在第三地輸入分裝,換個包裝之後在台灣上市,儘管口感濃烈沒有台灣酒來得清香,卻還是攻下台灣白酒市場一成五的佔有率,年銷售額還突破45億元。

  儘管大陸白酒及將搶攻台灣市場,但是業者還是認為抵不過坊間私下進口,或是私釀的大陸私酒,而大陸白酒進口來台灣也要面臨口味,價位以及經濟規模這三項問題。還沒正式開放進口,大陸酒廠已經不耐煩,11月要來台灣舉辦酒展,讓台灣民眾體會一下大陸白酒風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