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證交所當機 指數創四年新高

薄懷鄭 報導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八點半左右,因為電腦系統當機,導致早盤無法交易,一直到了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半左右,系統才恢復正常。

  原本應該是交易熱絡的東京證交所,今天卻出乎意料的相當冷清,工作人員全都無奈的,盯著電子看板。東京證交所,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八點半,也就是台灣時間九點半,發生了早盤停止交易突發狀況。原來是電腦系統,不知道是什麼原故突然當機,導致交易無法進行,所有交易被迫暫停。

  除了東京證交所外、札和福崗交易所,因為採用同樣的系統,也因而受到波及無法開盤。東京證交所在一九九七年八月,也曾發生過系統故障事件,不過今天是八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但電腦系統故障,並沒有影響到東京股市的表現,盤中一度升高到一萬三千八百一十一點,創下了四年來的新高紀錄,收盤時日經指數為一萬三千八百○四點,上升了一百九十七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