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礦災擺烏龍生還者只有一人

張曉怡 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煤礦礦災,原本還以為,原本傳出的消息是一人死亡,十二人生還,家屬滿懷希望,沒想到最後竟然搞得大烏龍,顛倒過來,是十二死,一人傷!等待都落空。

  在家屬得知最後只有一人生還的結果後,其他十二名不幸死亡的礦工家屬,聚集在發生事故礦場附近的教堂,點起蠟燭,追悼死去的親人,場面哀戚。對於先前發生的相息誤傳,有十二名礦工仍然存活的消息,到最後證實為十二人死亡、一人存活,以致於家屬無法諒解煤礦公司,為何沒有事先下令,要求救難人員一律封口,禁止隨便亂傳未經證實的消息,紛紛要求公司發言人出面解釋,並且要求調查人員追究責任。

  事實上,這家發生意外的煤礦公司,之前就發生多起工安意外,而新接手這間煤礦場的國際煤礦集團,也沒有重視工安問題,才會導致礦場意外一再發生。專家表示,即使現在美國大部分的煤礦公司,都加改善礦場工作環境,不過,專家還是建議應該要再加強礦工安全問題。(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