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巴基斯坦欲逮蓋達二頭目

綜合報導

  清晨依舊鳥叫蟲嗚,只是人事已非。凌晨兩點多,駐阿富汗美軍越界空襲巴基斯坦邊界村莊,照現場來看很可能用的是雷射導引的精靈炸彈和飛彈,定點攻擊三座民房,造成十八人喪生,不過當地醫生透露死亡人數不只於此。

  美軍突然看上這不起眼的村莊,是因為中情局CIA接獲線報說,賓拉登蓋達組織的二頭目札瓦希里在此出沒;而且攻擊時,人就在這裡,極有可能被炸死了。不過可能歸可能,中情局始終不願證實札瓦希里已死的消息。

  札瓦希里是何許人呢?人人都認為美國九一一事件是賓拉登作的,不過主要策畫者卻是札瓦哈里。他出身埃及名門,祖父當過大使,父親是教授,他自己則是外科醫生。雖然出身上流社會,卻加入回教聖戰組織。

  20多年前,他涉嫌參與暗殺埃及前總統沙達特而入獄3年。1986年,札瓦希里投效賓拉登,不僅成了賓拉登的專屬御醫,也是賓拉登恐怖活動的指導老師。只要逮到他,蓋達組織就等於垮了,因此美國懸賞2500萬美金要捉拿札瓦希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