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爾曼遭友軍誤殺雙親怒申訴

劉秀瓊 報導

  美國一位著名的美式足球隊員派特提爾曼,在911事件之後投身軍旅派駐阿富汗戰場,在今年五月提爾曼支援友軍與阿富汗游擊隊交火時,卻不幸遭到友軍誤殺而死。美國國防部卻刻意隱瞞事實,讓提爾曼的家人十分不滿,訴請國會提出調查。

  提爾曼的父母對於兒子的死因,到現在還耿耿於懷,認為國防部刻意隱瞞事實,華盛頓郵報也大膽暴料說,提爾曼根本就是死在友軍的手裡,這些派駐阿富汗的士兵年輕又缺乏戰場作戰經驗,遇到真槍實彈的情境無法做出正確判斷,看看當時的戰況,或許能釐清提爾曼的死因。

  提爾曼率領他的部隊駕駛悍馬車前往集合地點,另外一組人馬走另一條路卻因為碰到阿富汗游擊隊折回原路,反抗軍在制高點向美軍開槍,提爾曼支援友軍,卻被誤認為游擊隊,自己人相互開火,提爾曼身中好幾槍不幸陣亡,這個情節國防部根本沒有對外公開,甚至誤擊提爾曼的美軍也只受到輕微的逞罰,看著孩子報效國家的一片熱忱換來冷漠的對待,提爾曼的雙親決定請求國會出面調查,讓國防部還他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