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輻射恐致癌16萬學童陷危機

  高壓電塔的電磁波,究竟會不會危害學童健康?教育部委託輔仁大學的研究結果發現,全國居然有一百四十四所國中小學的校園,都位處高壓輸電二十公尺的範圍內,而它所產生的低頻輻射,很可能引發血癌,影響超過十六萬名學童的健康。

小朋友在校園裡玩耍,鄰近的高壓電塔,已經成了學生健康的最大隱憂。教育部九十二年在監察院的要求下,委託輔仁大學研究發現,全國有六十五所國中小學,都有高壓電纜跨越,一百四十四所國中小學位在高壓電兩側二十公尺的範圍內,共有十六萬八千多名的學童,受到低頻輻射的影響。教育部也已經發文,要求學校注意。

雖然這些學校的電磁波,都沒有超過環保署公告低頻輻射的標準值八百三十三毫高斯,但是看看加州、瑞士、義大利、德國訂出的標準,都要比台灣嚴格二十倍以上,WHO討論中的數值也在二毫高斯。原因就是歐美早已證實,長期暴露在四毫高斯以上的低頻輻射環境下,容易得血癌、腦瘤,甚至容易以及產生自殺的傾向。先進國家謹慎以對,台灣還有對高壓電塔危害人體的標準,的確還有必要的改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