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抽驗僅19件業者不服

 / 高雄市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一份沙西米含一氧化碳的報告,今天引爆國內沙西米風暴讓業者跳腳,消費者卻步,到底沙西米還能不能吃?華視記者深入調查發現,這份報告疑點重重,您可別被呼攏了。

  首先這份報告抽樣只有十九件,不夠全面,還有這份調查為誰而做,為何而做?動機也令人懷疑,學者背書,這份報告就算數了嗎?

  剛切下來的生魚片,鮮豔的顏色,持續不了多久,但如果適時打入一氧化碳。經過廿分鐘後,會稍微恢復血色,這就是海洋大學教授周照仁的生魚片大調查,說市面許多許多生魚片業者,都是用這樣方法來騙消費者。聽起來這業者很沒良心,不過深入了解發現,總共才只抽取了十九個樣本,其中三件鮪魚、三件鯛魚有問題,這麼少的樣本數,就已經讓這份報告的可信度打上問號。議員先質疑,隨後,這報告的可信度竟然連衛生局長自己都沒把握,難怪這份調查報告,衛生局並不敢主動發佈。假設這報告的結論是對的,這生魚片又該吃哪一種呢?衛生局長和海洋局長的說法一樣,更巧的是,賣超低溫生魚片的業者,正好也在旁邊,還切好一盤端出來給大家吃。衛生局的這份報告,到底為誰而做,為何而做,不太清楚,中國大陸有個現象,說補腳踏車輪胎的店家,會先將附近民眾的腳踏車胎戳破,不過這個現象,應該不會發生在進步的台灣吧?(黃柏齡 許文男張夢熊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