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生魚片3成添加一氧化碳

 / 高雄市

  很多人愛吃生魚片,但小心花錢吃到不新鮮的魚。高雄市衛生局委託海洋大學調查,發現市面上三成以上的業者,把不新鮮的潮鯛、鮪魚、旗魚和海鱺等魚類,灌入一氧化碳,讓肉質呈現粉紅新鮮的假象,消費者花大錢成為冤大頭。

  這份讓全國愛吃生魚片的消費者都嚇一跳的檢測報告,是高雄市衛生局上個月抽查賣生魚片的餐廳、大賣場、料理店和傳統市場的結果,六件違規樣本含有過量一氧化炭,教授還強調自己絕對不輕易吃生魚片。

  報告中最驚人的是,教授認為潮鯛也就是台灣淡水吳郭魚的生魚片,因為要大量外銷,而一氧化碳和血紅素肌紅素結合,會讓魚肉變成鮮豔的粉紅色,賣相極佳,業者廣泛使用,不過樣本數太少,這份報告一再被質疑會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吃下CO生魚片似乎也沒有立即危害,這樣聽來真是矛盾,到底生魚片可不可以添加一氧化碳,衛生署和教授應該明確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