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

SOGO禮券風波 總統若收願辭職

  立委李全教大爆料,指控總統夫人吳淑珍介入改組,收了八百八十萬元禮券,李全教還說這些特權禮券都有特殊的編號,必要的時候他將會全盤公佈,但SOGO強調沒有所謂的特權禮券,SOGO禮卷從頭到尾就只有一種編號。

卡債協商截止 預計七月解決危機

  四月十日式卡債免息協商的截止日,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指出,二、三月份的卡債族比例已經下降,預計今年七月卡債的陰影就可以排除,不過卡債族擔心暴力討債又會開始,金管會說這部分民眾可以向警政署報案。

國親封殺謝文定人事案 總統遺憾

  檢察總長謝文定任命案,在國親聯手抵制之下,同意票只有101票,差了四票,總統府發表消息指出,陳總統肯定謝文定的能力和操守,但這次的審查過程充滿強烈的政治動機,不能理性的進行,令人遺憾,不要因為政治考量,而影響整個政府的運作。

陳哲男收錢不辦事?檢調擴大追查

  檢調偵辦陳哲男涉嫌司法黃牛案,約談動作持續進行,梁柏薰又爆料陳哲男收了七百多萬元,沒有擺平官司,因此檢方緊急傳喚梁柏薰的親屬到案說明,也將擴大追查總統府有沒有其他官員涉案。

封殺謝文定案 國民黨雜音不斷

  檢察總長提名人謝文定遭到藍軍封殺出局,意外引發國民黨內交相指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坦承黨內溝通出現了問題,而民進黨黨主席更是抨擊泛藍領導人不負責任,讓國會表現荒腔走板。

連戰率50企業家登陸 中國高規格接待

  兩岸經貿論壇豋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率領包括五十多位企業的大型訪問團,上午抵達北京,連戰強調希望此行能夠為兩岸的經貿交流打開大門,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設晚宴款待連戰,為他接風。

兩岸經貿論壇 鎖定直航三通

  兩岸經貿論壇除了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外,還有不少台灣企業代表出席,直航三通是觀注焦點,不過主席賈慶林表示,未來的客戶直航將從沿海做起,而另外強調兩岸應該在九二基礎恢復對話,但對於陳總統推動中統以及憲改,中共不會漠視。

北縣三重銀行搶案 一分鐘劫走38萬

  又發生銀行搶案,位在台北縣三重重新路上的台北國際商銀遭到兩名頭戴安全帽的歹徒持槍闖入,搶走了38萬元隨後騎機車逃逸,整個作案過程不到一分鐘,警方目前已經調閱監視錄影帶,追查嫌犯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