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國民黨舉辦拼生活、救台灣大遊行,遊行隊伍從松山菸廠走到總統府前,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集會,除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到場開講。

  三一九槍擊案陳義雄家屬翻供,副總統呂秀蓮以槍擊案被害人身分表示她本人願意和家屬晤談,建議新任警察總長另組專案小組繼續偵查三一九槍擊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列在中國之下,為H5N1感染區,引發台灣強烈不滿,在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抗議積極交涉下,WHO更正地圖,恢復台灣的禽流感親近區地位。

  因為不滿影片代理商得利影視壟斷影片市場,來自全國各地的影音出租業者千人北上大規模抗議,還爆發零星衝突,不過得利影視否認出租業者的指控,表示一切依法行事。

  為了拼治安,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政治生命作為賭注,主持上任以來第一次全國治安會議時要求十一個部會首長共同宣示拼治安的決心,並表示半年內治安沒改善他就要請辭並退出政壇。

  預計從九十八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加考公民與社會,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新版的公民科內容橫跨政經領域,屬於社會科學而非生活教育,高中畢業生都該具備這些基本知識。

  台鐵九十六車次在屏東縣枋寮和加祿車站間發生翻車出軌意外,造成一名越南新娘傷重不治,事故原因經過鑑定,發現是人為惡意破壞鐵軌才會導致翻車。


  ETC弊案台北地檢署第一波偵查終結,依貪污和洩密罪嫌起訴前交通部機要秘書宋乃午和扮演白手套的廠商蔡錦鴻分別求處十二年和四年有期徒刑。

  由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舉辦的護民主反併吞大遊行豋場,包括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參與其中,超過十萬民眾熱烈參與,向中國嗆聲,向世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