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襲中南美 數百間房屋遭吞噬

  中南美洲沿岸地區幾個國家,最近受到【熱帶風暴】引發的巨浪侵襲。隨便一個大浪打過來,都超過兩層樓!大浪摧毀了上百間房屋,民眾奔相逃命!

  一波波浪花打向海岸,後面緊跟著好幾尺高的巨浪。鏡頭一轉,只見大浪直直打向碼頭,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好像是南亞海嘯的翻版。中南美洲近日受到強烈南太平洋風暴的影響,使得南太平洋沿岸地區,從墨西哥到秘魯,頻頻出現超過六公尺高的巨浪。巨浪的強大威力,到目前為止已經沖毀了數百間房屋、海濱度假酒店跟餐廳,民眾們更嚇的趕緊收拾家當,紛紛逃命。幸運的是,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太平洋沿岸國家,像是薩爾瓦多、厄瓜多、秘魯等,已下令緊急疏散沿海地區民眾。居民們更是嚇的驚惶失措,紛紛逃命。美國邁阿密颶風中心表示,這次的巨浪,完全是南太平洋熱帶風暴導致,才會出現如此高的巨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