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官貪汙激起民怨沸騰

  中國近幾年到處大興土木,一片欣欣向榮的模樣,但是也給了許多投機分子貪贓枉法的機會。天津副市長陳質楓利用職權貪汙,打著建設名義與共犯集團趁機謀奪民宅和土地。不公不義,激起民怨沸騰,向官署拉白布條抗議。

  北京建設部大門口一時緊張起來。大約五十位天津市民跑到北京來告官。當街拉起白布條抗議,路人若想一探究竟。便衣和公安人員立即上前阻止。或許意識到有人在攝影,因此公安部門一直未驅散這些示威民眾。在人權、民主不彰的中國,大規模示威很少見,唯有官逼民反,才會逼得民眾向官署嗆聲。小屋裡傳來蒼老的呼喊聲,沒多久,一位老人被七手八腳地架出來,老人還是那句老話,我不走。原來拆除大要拆他的老房子。美其名是為了建設美麗繁榮的天津市,骨子裡卻是官商勾結魚肉百姓貪贓枉法中飽私囊的勾當。因為天津市政府拆民宅、只用非常低的補償金打發拆遷戶、但卻以高價讓拆遷戶買新房子。拆遷戶領的拆遷費不夠買新房子,就只有流落街頭。民眾向天津法院抗告,法院卻置之不理。原來法院也是共犯集團之一,民眾只好上京告官。最後包括天津副市長陳質楓、天津檢察長李寶金以及開發部部門等官員遭中央紀律委員會帶走調查,還民眾一個公道。(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