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土石流 防災SNG車首曝光

 / 台北市

  颱風災情,觀眾透過SNG掌握第一手報導,防災也要科技化!跟著水保局人員,開著這台監測車,深入部落,追土石流,看他們如何提早預警降低傷害,另外還要來看這台,號稱是消防署的防災SNG車,這還是全世界第一台救災通訊平台車,今天首度曝光!

  這一台,車身寫著就災指揮通信平台車,不僅是台灣第一部,更是獨步其他國家的第一台。將各單位的縱向聯繫,橫向接通,透過衛星連線,不僅有畫面,有聲音,還能直接開視訊會議,趁著颱風來襲,第一部,就開到花蓮七星潭測試。

一共十二台,一台就要兩千萬,消防署預計在八月底,全面測試完畢,為台灣編織綿密的救災網。另外,科技救災,不只這樣,我們跟著水保局人員,水土保持局的土石流監測車,到了台中的雙崎部落。工作人員趕緊架設衛星天線,這裡恐怕會因為降下超過一千公厘的雨量,發生土石流,只見她們升起兩層樓高的攝影機,鏡頭就對準觀音溪的上下游。畫面能及時傳道水土局的網頁,清清點一下,可以看出雨量和土石流是否超過警戒,由於觀音溪旁還有住戶,及時畫面,能讓水土局人員立即做判斷,警告居民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