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擴大地面戰黎國恐面臨斷油

  自從以色列政府,宣布擴大地面戰後,目前以色列部隊,正沿著黎巴嫩境內的【利塔尼河】北上繼續圍剿真主黨成員,受到重創的黎巴嫩,現在還面臨斷油危機,另外,以色列政府透露,願意用兩名關押的黎巴嫩人,和真主黨換回被綁的士兵。

一號,以色列地面部隊,對著{艾塔阿夏市},發射大砲攻擊,持續轟炸真主黨據點。從海港【提爾市】外海,朝黎巴嫩觀看,天空中,瀰漫砲火產生的濃濃白煙。以色列和真主黨間的武裝衝突,還差十天,就要滿一個月,二十多天的轟炸下來,黎國百姓流離失所,天天面臨沒糧食可吃的日子,雖然聯合國以及鄰國,包括埃及、約旦等,已陸陸續續運送人道物資至黎國,但是由於公路都被炸毀,使得救援速度緩慢。黎國境內的基礎建設,更是在這場殺戮中,受到重創,難以恢復。現在,還面臨石油短缺的窘境,貝魯特街頭的加油站,排滿加油的民眾,但是,一下子就供不應求,加油站只能被迫關門停止營業。眼看以黎衝突已到無法控制的局面,在國際間,居中調,以色列首度表示,願意以換俘的方式,換回兩名以色列士兵,至於真主黨是否願意接受以色列提出的新要求,目前還不得而知。(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