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繞台45天 完成1050公里路

 / 台中市

  為了環保理念,靜宜大學發起的繞台苦行活動,今天上午總算抵達終點,他們走了四十五天,1050公里的路,早上走回靜宜大學,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不少人走到腳長水泡長繭,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最後一公里,還有視障和聽障朋友跟著加入,希望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不畏大太陽,這群人不管日曬雨林,這雙腳已經連走了1050公里,踏遍全台灣的代價,不僅是每個人曬的像黑炭一樣,襪子一脫下來,腳嚴重的起水泡,長了厚厚的繭。
不覺得累,臉上反而有著滿滿的驕傲的還有這位八十歲的陳老先生,一步一腳印,不落人後。他們連走了四十五天,年紀最小是這位八歲的吳小妹妹,不曾缺席,他和家人一起挑戰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而最後一天,更吸引了視障和聽障的朋友加入,他們一起陪同走最後的就九百九十九公尺,終於回到終點,靜宜大學,有熱情的民眾,在門口擊鼓歡迎。

他們用雙腳紀錄台灣,走過台灣的好山好水,一路為環保,這樣的生命力和毅力,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感受。(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