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電腦問世25年 與生活密切

目前資訊代時代,功能愈來愈強大的個人電腦, 幾乎已經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份, 這個月正好是個人電腦問世25年週年, 25年它對人類帶來什麼影響呢, 一起來回顧這段歷史。

造成全球轟動的魔術方塊問世, 美國雷根總統就職, 還有如童話般的英國查爾斯王子和已故黛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 都在1981年發生。同一年, 美國IBM公司, 推出全球第一台, 編號5151型的個人電腦. 萬丈高樓平地起, 這台記憶體只有16K, 推出後就受到高度重視, 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被選為年度風雲機器. 接著, 生產個人電腦的IBM, 和研發晶片的英特爾, 及軟體開發的微軟, 攜手合作, 一起打造出個人電腦的江山。1990年, 網際網路的出現, 各種搜尋器, 網站的相繼問世, 更將個人電腦和人類生活緊密結合. 除了軟體不斷創新外, 個人電腦的硬體也更加多元, 筆記型電腦, 電子書包不說, 甚至還可穿戴在身上, 手機PDA就是明顯例子。短短25年, 人類和個人電腦的關係就已經難分難捨, 接下未來將如何影響人類, 恐怕沒人說得準. 不過肯定的是,人類的生活將更便利。(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