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杜恐怖攻擊 美啟動新安檢措施

  自從九一一事件之後,各國機場都大大提高了安檢標準,而最近英國警方破獲恐怖份子預謀爆破民航機,更使得機場安檢措施增強到前所未有的水準。美國更打算引進兩種新措施,不讓恐怖份子有任何可趁之。

  眼前這台掃描機,就是美國機場,即將啟用的透視掃描機,最近去過英國希思洛機場的民眾,都領教過它的威力。親自示範一下,就知道它的功能到底有多強。拿起口紅,放在身上,朝掃描器靠近,沒一會,螢幕上清楚顯示口紅的位子;再拿一些電線,來試試看,將他們放進塑膠袋,然後藏到襪子裡,回頭一看,螢幕清楚顯示腳踝附近有東西,當然啦,液態物品也能夠隱約看出來。另外,一次把你看光光還不夠,美國科羅拉多州,還率先啟用電子護照,新的電子護照上,除了印上美國的美麗風光外,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在護照上,裝上電子晶片,晶片裡輸入了護照持有人的個人資料,以及防盜安全裝置,號稱無法偽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