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子妃住院安胎 9月將剖腹

  日本皇室有喜,【紀子妃】懷孕34週,不過產前檢查發現她有【前置胎盤】,為了母體與胎兒健康,紀子妃昨天下午住進東京一家醫院安胎,預計九月初進行剖腹生產。

  紀子妃在夫婿<秋篠宮>的陪同,來到東京的愛育醫院,並且親切地向車外的媒體打招呼。紀子妃是在產檢時,發現前置胎盤的問題,由於隨著胎兒長大,可能危害母體,造成出血,因此接受主治醫師建議,提前住院安胎,而院方也組成一支包括婦產科,小兒科和麻醉科等二十名醫師的醫療團隊,全程守護。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紀子妃將在九月六號為受剖腹手術。而且日本媒體紛紛揣測紀子妃可能為皇室生下四十一年來,第一個男嬰,如此一來,小公主愛子繼承天皇的可能性就幾乎等於零。因此就在紀子妃住院的第二天,皇太子德仁夫婦帶著小愛子,搭機前往荷蘭渡假兩個星期,似乎刻意避開這尷尬的時刻,不過對四歲半的小愛子來說,頭一次搭飛機出國旅遊,可能比繼承天皇還要令她興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