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行星恐成真 天文史將改寫

  太陽系中到底有幾顆行星?我們在教科書中學到的天文知識,可能要改寫了,因為來自世界各地兩千五百多名的天文學家,目前正在捷克召開天文大會,他們打算投票決定,把太陽系的行星從原來的九個增加到十二個。

  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的天文知識,可能在今年就要被改寫了。冥王星附近的三顆小行星,齊娜,谷神星,和卡戎,可能都將會加入太陽系,使得太陽系中多出三大行星。由於冥王星在1930年被發現後,就被天文學界列為太陽系的第九大行星,但是自從三年前,一名美國科學家發現一顆比冥王星還要大的星【齊娜】之後,冥王星的地位開始不保,它是否有資格稱的上是一顆行星,在天文學界中爭議不斷。有些科學家提出,應該要把冥王星從太陽系家族中開除。國際天文聯合會從14號開始,在捷克的布拉格召開大會,來自七十五個國家的天文學家,對此展開激烈的辯論。他們即將在下個星期針對這個議題,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冥王星和旁邊的三個星球,到底夠不夠資格成為太陽系新成員,結果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