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朝聖浴血 近三百人死傷

  伊拉克再度爆發宗教暴力衝突。一群什葉派教徒正在進行朝聖遊行的時候,突然遭到槍手襲擊,至少有十七人中彈身亡,另外還有兩百五十多人在混亂中互相踩踏而受傷。

  突如其來的槍響,打亂了朝聖行列大家四處奔逃以免被流彈擊中。

  這起大白天攻擊事件,發生在巴格達北部的卡齊米亞。當時,一群什葉派教徒正要遊行到清真寺,向一名埋葬在那裡的聖徒致敬。沒想到,沿著遊行路線兩旁的屋頂,早就有槍手埋伏,等人群經過就開槍射擊。突發的狀況,讓朝聖的教徒措手不及,大家驚惶的逃命找掩護,結果混亂中,有253人因互相踩踏而受傷。另外至少有十七人遭到流彈擊中而身亡。開槍的槍手有兩個人遭到安全警察當場格斃,其他人則趁亂開車逃逸。伊拉克的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衝突由來已久,因此這起宗教仇殺並不令人意外。以前隸屬遜尼教派的海珊還大權在握的時候,什葉派遭到無情鎮壓,被隔絕在所有宗教活動之外。現在海珊垮台,什葉派掌政,遜尼教派化身民兵到處製造動亂,每天都造成至一百人死亡。許多人擔心,再這樣下去,伊拉克恐怕會爆發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