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色素糖水 喝多了傷肝腎

 / 台中市

進一步追蹤,街上飲料攤業者坦承,為了省成本,他們用化學色素調成果汁,一杯十塊錢的果汁,其實並不含維他命C,至於超商賣的果汁,可能也都是化學色素調製,衛生局提醒,喝下過量色素,對肝腎是負擔。

被驗出化學果汁的茶店,一早生意還是很好,看看這一杯葡萄汁,只要在搖搖杯中加入濃縮汁,加上冰塊,輕鬆搞定,柳橙汁則是加入亮黃色的,想喝哪種果汁,靠桌上五顏六色的原料,二十秒就調出來,不過她們可不含天然維他命。

業者說為了成本,只好用濃縮汁,看看一杯調出來,只要十元,相較於現榨果汁,四十元,就差了三十元,再來看看而這個便利商店買的綜合果汁,包裝寫上含有蘋果原汁,卻被驗出不含維他命C。怎麼回事?業者的說詞還真反覆無常。

這些調和飲料,看看成份,不是一大堆色素,就是含有防腐劑,儘管都是合法添加,衛生局還是提醒,會增加肝腎臟的負擔,還是少喝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