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澳洲善用資源做環保

今天澳洲系列報導第二集,我們要看澳洲人如何善用水資源,透過有效的【垃圾循環系統】,【資源回收】再利用。

住在布里斯本郊區的這戶人家,溫馨的小花園裡,有個超大的儲水槽,一遇到下雨,屋頂上這個特製的溝槽,就會把雨水引進水槽儲存起來,每天早上,女主人就用儲存的雨水來澆花、打掃,而像這樣的儲水系統,在布里斯本幾乎是家家必備。

水源並不充足的澳洲,水資源異常珍貴,布里斯本市以宣導的方式,來鼓勵家家戶戶設置儲水槽,而位在南方的雪梨,更是以強制性的規定,要求新蓋的房子,必須要置雨水儲水槽。除了珍惜水資源,像這些隨處可見、架設在屋頂上,用來接受太陽能的面板,每年可為澳洲節省50%的電力。澳洲人在環保上、做法相當細緻,不但擅用能源、也回收再利用資源,雪梨境內的Randwick市,就以資源回收系統聞名。澳洲大部分的城市都正在大力推廣類似的回收系統,澳洲人希望為下一代,留下更純淨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