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交遭性侵 每年300青少年受害

接下來的訊息,請家長多注意,您知道孩子上網時都在作甚麼嗎?事實上,不少青少年愛上網,也愛在網路上交友,但根據內政部統計。每年有300位未成年人因為網路交友而遭到性侵害,今天民間團體更指出國內多個名的入口網站,像是pchome和番薯藤的交友園地會員,沒有限制加入的年齡,缺乏對青少年的保護機制,很容易讓青少年入色情的陷阱中。

現在年青人瘋網路,也愛在網路上交朋友。不用見面,只要上網,甚麼話題都可以談。但是要小心,網路交友,危機四伏,充滿色情陷阱,根據內政部統計,因為網路交友遭到性侵害的未成年人,每年約三百位,這樣的數據,實在令人憂心。

國內四大入口網站全都有提供交友服務可以看到照片,還有聊天室,但是對於保護青少年的機制卻很薄弱,從調查中發現,pchome和蕃薯藤未滿十八歲就可以申請交友會員,而且也沒有嚴格審核資,pchome和蕃薯藤的會員更可以隨便刊登援交訊息,張貼猥褻照片。而不只網路,手機也提供交友的加值服務,不需要申請,也沒年齡限制,手機直撥就可以聊天,青少年更容易掉入情陷阱中。

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參考日本制定網路交友法,保護青少年,也希望業者,強化控管機制,為青少年過濾掉情色資訊。民間團體將在年底前,持續監督業者,在明年元旦公佈優良網路電信業者名單,提供社會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