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針混入台灣貨 小心吃出病

 / 台北市

九月是金針盛產期,現在花蓮玉里、富里還有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滿山遍野,但市面上中國進口的金針佔了五分之二,有些甚至加入過量二氧化硫來漂白。農委會就特別推出金針標章,還教民眾選購的小祕訣。

滿山滿野的金針花,這裡是花蓮赤科山的金針花田,不但看了讓人心曠神怡,這些金針也是桌上的美味佳肴。不管是大火翻炒,還是煮成湯品,滋味鮮甜是很多民眾的最愛。但是很多市面上的金針,尤其是大陸進口的乾貨,為了賣相好看,添加了二氧化硫,嚴重影響民眾健康,農委會特別推出了金針標章,方便民眾選購。金針標章是以綠色大地為底、上頭用金黃色畫出金針花的圖樣,非常好認。

除了認標章,農委會還提出了三個選購祕訣。除了顏色,還有聞起來不要有藥水味,也可以手摸摸看這金針有沒有回潮的感覺。用這三項簡單的選購方法,加上認明標章 ,民眾可以吃到和產地一樣美味的金針佳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