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議 反核反戰場外熱

第61屆聯合國大會正式開議。這次會議不僅是祕書長安南最後一次與會,同時也是聯合國面臨中東危機、核子危機等種種考驗的關口,因此格外受矚目。反戰團體也趁機向布希總統口口嗆聲,指控布希打著反恐怖主義的大旗、四處開戰。

各地反戰示威群眾齊集紐約,數千人手持各種反美標語、高聲向幾條街外、正在發表反恐怖戰爭演說的美國總統布希嗆聲,指控他四處開戰,名義上是掃蕩國際恐怖主義,事實上卻把世界搞得更恐怖不安。有些示威群眾抗議的太過火了,被紐約警方強行逮走。

抗議歸抗議,布希總統仍在聯合國大會上高談反恐怖戰爭的理念、為美國政策辯護。
週三開議的聯合國大會將辯論當前幾個國際危機的因應之道,包括以巴衝突、伊朗提煉濃縮鈾危機、北韓核子計畫、蘇丹達佛人道危機;是該積極介入、還是以談判代替制裁。

稍早,作了兩任十年的祕書長安南已發表告別演說,為他領導兩任十年任期的聯合國而辯護。並警告:如果聯合國無法處理以巴衝突主導推動中東和平,將重創聯合國的威信。(記者張珮雲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